close

 

(2014年還在大學燃燒青春的身體)

2014年7月13日

 

 (2015年6月在菲律賓享受陽光的身體)

 2015年6月22日

 

 (2015年8月在家中打LOL的身體)

2015年8月30日  

 

     小弟在(24)20158月開始出現腹痛, 肚瀉, 大便不成型, 之後9月到醫院檢查, 照胃,腸鏡(胃鏡報告腸鏡報告), 結果:患有慢性胃炎, 多發節段性結腸炎, 回腸末端炎(病理報告指考慮結核可能性大)  西醫說吃一年的結核藥即可痊癒, 我心已經很痛, 要戒口差不多一年跟吃一年的藥, 誰知在前方等待著我的事還多得很, 之後食左差不多一年的抗結核藥, 但腹痛跟肚瀉沒有太大改善, 而且還日漸消瘦, 所以20165月決定再進醫院照腸鏡(腸鏡報告), 結果: 結腸及回腸末段炎(克隆氏? ) 腸的潰瘍沒減還比上年更嚴重病理報告未見有結核病變, 之後醫生再反覆查驗, 結核菌已經沒有了, 現在我患上的疑似是克羅恩病, 我心態是什麼病不要緊, 請告訴我治癒的方法吧, 之後醫生竟然說, 這個病現時沒法根治的, 只有告藥物控制, 之後開高劑量的類固醇給我,

  (2016年5月剛從醫院回家的身體)

2016年5月8日

 

我反覆在網上尋求其他方案, 結果和你們一樣, 都說這個病現時西醫學角度是沒法根治的, 簡直是這二十多年來聽過令我最心寒的消息, 我一直在想難度我下輩子也要這樣拉肚子, 這樣消瘦, 沒法大吃大喝, 人生沒有酒精, 這還算什麼人生...在醫院的病床想著想著, 有一刻如果真的治不了, 不如...... 但當然沒有這個勇氣, 之後因為類固醇的治療差不多兩個星期左右感覺好多了, 心想難到有希望了? 之後再覆診, 醫生說類固醇不能長期這麼大劑量的吃, 要開始慢慢減量了, 再吃另一款治腸炎藥吧(LACTEOL FORT), 慢慢類固醇開始減量時, 病徵也慢慢再次出現.

 我知道西醫根本幫不了我, 立刻尋求中醫方向的治療,找到一個在香港非常有名,什麼奇難雜症在他手上都可以醫治,因為是親戚介紹,我當然相信,所以立馬去看,中醫師說這個病非常難治,要長期戒口,每天吃一劑中藥,一個月吃足三十天,而且把西藥都停掉吧,那我只好聽從中醫師的指示去做,吃了一個月腹痛持續但大便次數的確減少了,就是每天起床必定會拉一次,當然拉得非常醜樣,中醫師說這是正常現象把病素都排出吧,那我當然相信他,每一個月定期到香港覆診,每次三十包大中藥就運回家吃,吃了五個月發現肛門出現異常,以為是痔瘡,不以為然,然後肛門外痔的肉球日溢長大,嚴重影響了我日常生活,開始疼痛,劇痛,我沒有辦法底下還是看西醫,201610月經醫生檢查名叫肛周膿腫的東西,要立馬做小手術放膿,當時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痛楚就照著西醫的說法做,做前西醫有講解手術後會有一半機會傷口癒合不了,會造成另一個病名叫肛漏,到時要再做手術治療,因為實在太痛的關係,所以沒弄明白就做了這個排膿手術,之後每天浸高錳酸鉀清潔屁股,因為上班要站立的關係,屁股不停有液體流出,而且還玷污內褲,造成非常困擾,精神壓力很大,醫生說手術大概一個月多點傷口就會癒合,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半年過去,我的屁股還是有液體流出,20175月覆診說要不照一照磁力共震(磁力共震報告),可以清楚看見是否形成肛漏,一照,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結果: 右側複雜性肛瘺形成了還有兩條漏管,之後當然立馬再上網尋求治療方案,如果您也有和我一樣的遭遇相信你都會知道結果,就是肛漏其實是克羅恩病表現的一種,就算做手術切開漏管,也是一樣不會癒合的。

 

其實我還是一直吃中藥的,腹痛的確比以前減少,而且大便次數都是減少了,但已經吃了差不多一年我還是消瘦,貧血,感覺不到有康復的跡象,而且香港治療跟燒錢差不多,每個月藥費四千至五千元不等。(一部份的中藥藥單)來到這裡我在香港中醫師斷斷續續吃了一年多的中藥,結果肚子還是有疼痛,大便水溏,形成了肛漏,但體重有輕微上升的大概有62KG。之後在20181月我改成在本地的中醫師治療,希望換一個中醫師再嘗試一下,我這個本地中醫師對我這個病況都有信心醫治我,之後我也是非常地信任他,一直跟著他的治療方法,每天飲中藥,我但感覺拉得比之前更利害,但我抱著信任醫師的想法,這是排毒的表現,短短三個月我由轉換中醫師的62KG,下降至58KG,家人看見我原本已經很瘦,但再更消瘦,(一部份的中藥藥單)已經不間斷每天喝中藥持續一年多,效果不顯著,對中醫治療方法已没有信心,我自己跟家人的心都破碎了,再一次放棄中醫師

 

20184月我很想知道到底是否克羅恩病,在珠海的人民醫院照胃鏡跟腸鏡, 本來我心裡有底, 覺得吃了那麼久的中藥, 按道理應該比上一次的腸鏡會有好的情況吧, 但照完出來,(胃鏡報告, 腸鏡報告)結果:糜爛性胃竇炎,橫結腸中有一段腸腔狹窄,表面廣泛潰爛, 考慮克隆氏? 腸結核?(病理報告胃竇中度粘膜慢性炎, 炎症性腸病, 考慮潰瘍性結腸炎). 看見醫生說, 問我是否長期拉血, 我就沒有這個情況的, 但醫生說腸內情況算嚴重, 而且看見我的腸內有收窄的情況, 鏡頭一進去腸內都有滲血的跡象, 勸我立馬入院進行治療, 但因為這間醫院沒有生物製劑的關係, 我拒絕了醫生的建議, 因為我了解目前對這個病最有效的西藥是生物製劑, 所以我決定回澳門入私立醫院治療, 而且也在公立醫院排了期見專科醫生, 帶著一疊厚厚的病歷去看私立醫院的專科醫生, 醫生和我分析了目前情況, 建議我入院治療, 先空腹數天讓腸休息而且入藥消炎, 但最理想的方案還是打生物製劑, 現時私立醫院生物製劑針的價格大概在MOP 8,000-10,000, 視乎你選擇那一種, 而要持續去打, 有些兩個星期, 有種一個月左右, 一開始打就建議先打一年, 再看看成效, 但醫生解釋每一個人對生物製劑的反應有差異, 有機會沒效果, 有機會效果很好, 但要痊癒的機會現時還是很低的, 即使效果好也要持續注射, 停止了有大機會復發, 我心裡特難受, 每月花8000 MOP治療, 得不到什麼保障而且還說不能痊癒, 現在我看不到任何希望,經過這三年的治療根本原地踏步, 情況還更嚴重, 心很累了(入院時的驗血報告).

 

 

 

 直到在醫院的晚上, 我想每個病友都會這樣做, 就是不停地在網上尋找其他病友的治療方法, 希望可以找到其他病友的分享, 有痊癒的一天, 那天我找到一位叫王醫師的自然療法, 這位醫師在網上有看多影片介紹他的自然療法, 推行不用吃藥也可根治病, 而且他自然療法觸及的病証範圍廣, 其中一樣就是自身免疫疾病, 現時西醫的說法就是解釋小腸, 大腸發炎及潰瘍, 原因就是自身免疫系統攻擊自己, 所以我就詳細看看這個王醫師的說法, 他認為過敏、免疫失調不是「病」,只是「腸漏症」! 「腸漏症」導致細胞發炎, 腸漏症: Leaky-Gut Syndrome 是可治癒的, 「腸漏症」這個詞語對我當時來說, 非常陌生, 而且是一個新的說法, 我就慢慢看王醫師的視頻, 覺得這個醫師的說法非常新穎, 而且不需用藥就可以痊癒這點對我已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得不到任可成效的人來說, 很吸引!!

我再從網絡上,慢慢搜尋關於這位醫生及腸漏症的資訊, 慢慢對這位醫師的療法感興趣, 雖然有些許掙扎, 但不想放棄任何痊癒的方法, 所以專程坐飛機去找這位王醫師, 因為王醫師在網上的視頻上已將整過自然療法說得相當簡明清晰, 但對於我來說「自然療法」, 「腸漏症」,「生酮飲食」,「斷醣」,IgG,IgE,「慢性過敏」等等這些都是在我的認知範疇上全部新東西, 除了親身到台灣找王醫師, 我沒有一個可以詢問究竟詳情的對象, 所以對決定花這些錢去見這位自然療法的醫師, 我就是不甘心, 不甘心我這麼年青要背負著一個一輩子的慢性病, 我想只有病友才會明白克隆氏病, 肛漏的出現, 在這三年裡有多麼虐心, 生活過得有多麼的痛苦.

 

 20187月終於到了王醫師的診所, 其實在網上我已經做足了功課, 今次來主要是抽血檢查(驗血報告)我的過敏原, 以及詢問王醫師到底我這個克隆氏病如果跟著他的說法去做, 可不可以痊癒. 希望王醫師幫我打一支強心針, 因為在網上視頻王醫師是一個較大的範圍就是自身免疫疾病, 但沒有針對克隆氏病, 或潰瘍性腸炎等等的解說, 這兩個就是我到台灣見醫生的目的. 因為見醫生前會做幾種檢查 , 包括驗尿, 驗腦電波, 測臨時反應等, 才見醫生, 當真的見到王醫師, 他慢慢解說我剛剛出來的檢測報告, 內容大概說我目前年齡是26 , 但身體反應的年齡已經到達70多歲. 但如果經過治療腸漏症的問題, 是可以完全康復的, 因為我在網上看了很多次醫師的視頻, 所以到現場醫師的解說或治療方法已經聽過, 但我重複再重複向醫師求證只要我按照你的說法去做, 我真的可以完全康復嗎!? 醫師明確答, 和有很多和我有相同的病例及自身免疫力的病人透過他的自然療法都可以康復, 一些其他病例可以到醫師的網站了解. 我帶著一絲希望在201879開始了自然療法!

(2018年7月9日開始生酮飲食的第一天的身體)

 2018年7月9日  

 

 

因為過敏原報告要等一個星期才有, 但我不等了, 立即進入「生酮飲食」,始治療早一天, 我就可以再早一天康復, 這是我一直期待著的. 醫師建議把所有藥物都停掉, 因為藥物會損害腸子修復, 我有一點保留, 所以進入生酮飲食後兩個星期才完全停掉所有藥物, 這個生酮飲食需要有相當高的紀律性, 和管好自己的嘴巴, 這個飲食對於一些長期的外食族來說是非常困難, 斷碳水化合物, 斷糖, 長久下來相當考驗自身的紀律性, 而且要耐心在家中準備食材, 超級市場包裝好的食物可以完全不用看, 因為每種產品看一看營養標籤就會知到全部都不能吃, 高濃度的巧克力成為我的唯一解決零食需求的食物, 建議85%以上才可以食用, 而且不能過量! 進入生酮飲食頭一個星期感覺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每天感覺有點累累的, 跟著醫師建議的營養品補充(但因為地區問題, 沒法長期在台灣運來, 所以我都經各種途徑購買), 以及在網上搜尋大量資料後, 慢慢我的營養品越來越多, 但可能身體開始時較為虛弱, 加上有貧血的影響, 第二個星期收到了王醫師寄給我的敏感原及驗血報告, 經過醫師解釋, 因為腸漏症嚴重, 身體發炎情況嚴重, 有很多食物都暫時不能吃, 我都跟足醫師指示, 但維持了二兩星期下來感覺全身泛力的, 而且頭暈更為明顯, 這些都是身體還未適應燃燒脂肪為能量的反應, 要需大量補充水份及鹽份去緩解不適感, 但過程我都是每天上班工作的, 只是身體需要適應一段時間, 這個過程不好受, 因為飲食上需要自己煮食, 最好不要外食, 而且家人較為傳統完全不理解我在做什麼, 認為怎麼可能不吃米飯, 米飯才是你必需的食物等等, 但我都堅持著每天吃好油, 避開致敏食材, 食所需的保健品, 多喝水, 想做運動但適應期間有點無力感, 到了2018728,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竟然可以拉出左一條完整的大便, 雖然只是前段是完整, 後段有點不成形, 你知道我有多少年沒有看見<>? 有多想念<>?(對大便說) 但對於我來說這是沒有依靠任可藥物, 控制飲食未到一個月就可以有這樣成績, 我非常高興, 這是我三年來終於看到的希望, 差不多兩個月我開始感覺到腹部從前的不適感都慢慢消失, 腹痛慢慢消失, 屁沒之前這麼臭, 屁股流出的粘液開始減少, 大便開始成形, 晚上身體沒有發熱, 頭髮比之前甩少點, 身體開始回復一點力氣, 但我也會不乖吃了一點外面的食物, 但都會盡量避開碳水及糖, 為什麼不吃外面食物, 因為外面的煮法用什麼材料是不清楚的, 所以自己煮食就可以完全控制得到, 一個半月後我開始運動, 可以穿上久違籃球鞋到籃球場上灑汗.

(2018年8月12日開始了生酮飲食一個月的身體)

 2018年8月12日  

 

除了王醫師所講的營養品, 我還在網上不停地尋找治療腸漏症的方法及食物和營養品, 嘗試哪一種對我更有效, 所以過程中都有出現過大便不成形, 便秘, 及大便有血的現象, 但肚子確實不痛了, 而且身體開始長肉了, 便秘有機會是我吃了很多肉,其中包括牛肉(因為碳水化合物不能吃了, 唯有在肉方面多吃所以出現的問題以及引發內痔大便有血的情況) ,一般我選擇外食的餐廳就是火鍋, 食材可以自由選擇, 調味也可以選擇自己能吃的, 大概我每星期都會外出吃一頓火鍋, 已經感覺非常滿足! 我慢慢增加菜的份量和其他補充品以及運動, 情況也改善了.

 

(2018年9月9日 開始了生酮飲食2個月的身體)

2018年9月9日  

 

 201892我開始週末早起約朋友打羽毛球, 中午去飲茶(當然只吃我能吃的東西), 晚上磅重有61KG, 家人都覺得我身體有很大進步, 不適感頭暈慢慢完全消失, 屁股沒有任何濃液但有時有小量大便跡, 開始在家中健身, 一切一切都向好的方向發展.在網上看了很多文章關於腸漏症的康復治療, 多篇文章都講解益生菌對腸漏症治療非常重要, 所以購買了比之前增量的菌以及布拉迪酵母, 2018911日用後感覺大便開始不成形, 以及有拉水都現象,每天一到兩次大便, 但沒有腹痛, 暫時只時拉水, 沒有其他不適, 在網上文章解說可能是赫氏消亡反應, 是好的現象,又有可能我吃了太大劑量的維他命C所引致的腹瀉,已將劑量慢慢減少, 所以暫時繼續堅持. 2/10停止了吃布拉迪酵母菌後大便就開始回復正常了, 然後回歸日常, 9/10 生酮飲食開始了三個月了.

 

(2018年10月9日 開始了生酮飲食三個月了)

2018年10月9日  

 

急不及待地想到醫院驗清楚, 但醫師解釋最好維持六個月, 所以先去驗血(驗血報告),  13/10 進行驗血, 16/10體重63.5KG見醫生取報告, 醫生問我現在還有吃藥治療嗎? 我說沒有, 我解釋我是透過生酮飲食, 現在沒有任何不適感, 醫生連忙說你這些控制飲食不能治好你的病情, 但我現在沒有不適, 而且報告上的C-反應蛋白, 血沉降率都已回復正常, 但貧血依舊, 回家後我對比了舊報告的數值, 都有向好轉的現象, 但眼前的西醫並不認同我的飲食療法, 甚致生酮飲食是什麼也不知道, 還勸我應遵循正規治療, 但正規治療可以令我痊癒嗎? 可以三個月令我C-反應蛋白, 血沉降率都已回復正常嗎? 可以令我完全沒有腹痛, 大便正常, 體重上升嗎? 這些答案都在我心中了.

 生酮飲食前後 (C-反應蛋白報告對比, 血沉降率報告對比,   血常規報告對比,   肝腎功能報告對比)

 

有同樣問題及情況可以找我聊天!

WECHAT:healthborn79 

 

延伸閱讀:治療克羅氏病的心路歷程(精華編)

               5個問題, 在你實行自然療法治療前必須知道!

arrow
arrow

    healthbor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